【梦100】给彼此的信

一个去旅游的公主←一句话简介

赛菲尔×公主


私设是之前两人一直有书信联系,关系大概是友人以上,恋人……也差不多了,这种感觉,"去你曾经去过的地方"这个梗我一直很喜欢,会觉得超级幸福。

BGM:Aimer-《everlasting snow》

*雪原的花


风雪终于停了下来。


在窗前望去,可以看到被冰晶包裹的高大树木,枝丫间仿佛绽开了层层叠叠的花朵一样散发剔透的微光,由近至远的山丘全部被白色覆盖,皑皑雪层之下隐藏着无数沉睡的生命。


少女穿上了御寒的厚实衣物,披上颜色同窗外雪色如出一辙的斗篷,确认好自己的行李后,走出了这幢坐落在山脚下的小巧旅馆。


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,而是长久以来一直积攒着的愿望。那些一直被丢进"想去做"的匣子里,然后被锁住再也见不得天日的愿望,如今被冠上了某个可以让自己行动起来的理由,所以便再也无法等待。


"唔……是在这边来着么……"少女手中握着的,是由小镇上热情好客的居民提供的地图,上面细心的标注了每一个可以当做路标的景色,虽说是被称为雪原,但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宽广,而且不时会碰到民居,这也让方向感极差的少女感到安心。


(啊、没错,看到成排的胡桃树了,就是这里了…!)


在心底悄悄呐喊着,少女不禁欣喜的加快了脚步。


【在雪原的北面,我看到成林的胡桃树,在那树林的旁边有一片开满了特殊花朵的山谷,就好像冰雪盛开了一样,美得如梦似幻。】



"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太、太美了呜呜呜呜呜呜!"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

"我去了你曾在信中提到的盛开雪镜花的山谷,那真的太美了,当阳光照耀它们的时候那透明花瓣折射出的光芒,仿佛每一个光晕里都蕴含着彩虹。"


"守原人跟我说这种花并不珍贵,因为它有着极强的生命力,即使在这种刚刚结束风雪的日子里,也照样能够绽放出花朵。"


"我向他问起了你,他十分激动的跟我讲述了你曾经到达这里的事情,还说活了这样长的时间从没见过像赛菲尔一样高贵优雅的人,他还以为见到了天使。嗯,我懂我懂。"


"虽然我更加喜欢你吃小松饼时的可爱表情就是了。"


"我给你带了一枝作为纪念,我在那片山谷逗留了很久,当我试着使用魔法使雪凝成雪镜花的样子时,守原人还戏称我是个雪的魔女呢。"


"我很小心的包好了那枝花,但愿它不会被碰坏,不过我觉得没问题,因为它被‘雪之魔女’施加了魔法嘛。"


"那真的是个很美的地方,真想再和你一起看啊。"



赛菲尔把信纸和晶莹的花朵扣在胸前,轻轻的笑了,他金色瞳孔里晕开的温柔暖意,也如同少女所见到的、美丽又凛然的雪镜花所折射出的柔和光芒,并满怀和她如出一辙的祈愿。


"我也想和您去看那景色。"


"想去一切您想去的地方,我们一起。"



*曾见的歌


"赛菲尔殿下,这边请。"侍从在拐角处出声提醒,目光越过对方可以他从身后的窗户看到这座城市的标志建筑物。


"那个是——"赛菲尔不禁开口道。


"啊,那个是这个城市最大的图书馆,也是艾恩泽藏书最丰富的图书馆之一,据说收藏着很多的歌谣集噢。名字好像是叫做——"


"——莱特。"


"是的是的……咦、殿下你曾经来过这里么?"


"我?……不,我并没有,只是有所耳闻罢了……视察结束后去看一看好了。"蓝发的青年笑着摇了摇头,最后以只有自己能听到的低语做了决定。



天之国有着不计其数的藏书,而保存这些智慧之源的图书馆也分门别类,各有特色,脚下这座馆内所引以为豪的则是从各个国家搜集而来的歌谣集。


(感觉……的确是她会喜欢的地方呢。)



赛菲尔在心中默默地想着,这个与其说是图书馆,或许称之为城堡更为妥当的地方——书的城堡。



夕晖从大厅处装饰的彩绘玻璃处照进来,在空余的地面上所投射出不可思议的形状和颜色,木质地板踩踏时产生的特殊质感,萦绕在馆内油墨淡淡的香气,造就了这里静谧的,无法言说但令人心安无比的温馨氛围


他在馆内徘徊了许久,最终在一架柜子的最底层发现了夹带着公主自己制作书签的歌谣集,熟悉的魔法,再明显不过的气息,他甚至在想,对方是不是也期待着他能来到这里。



【我曾在莱特找到特洛伊美亚的歌谣集,看着那些熟悉的词句我也难得会想起一些过去的事来,下次见面的话,你能够听我说么?】


"真是,让人没办法呢。"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………

………

"能和您在不同的时间到达同一个地方,现在回想起来其实也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。"



"如您所说的,遍布图书的地方是拥有魔力的,有着会让人静下心来的力量。我也曾在王城的图书室里阅读大量的书籍,那些我知道的事情,不知道的事情,都会有书告诉我。"


"但是我也总能够感觉到一种奇怪的心境,那是仿佛要被那些不得不学习的浩渺知识吸进去的不自由感。等到与您相遇后我明白了,那种心情大概就是‘寂寞’吧。"



"而现在,仅仅是踏足了曾与您有所邂逅的地方,幸福的充实感就溢满了内心。我能够懂得,即使现在不在彼此身边,您也陪伴着我。"


"我不是孤身一人,而是与您相互思念,相互陪伴的。"


少女坐在床边,反复读着对方寄来的信件,与信件一起寄来的,还有那枚当初留在书里的书签,也被少女握在掌心一遍遍的端详。


"他真的找到了啊……"

"我也是,去到赛菲尔曾经去到的地方,非常的幸福。"

"最喜欢赛菲尔了。"



至于无论是想着明天去艾恩泽王城的时候,悄悄地进去,然后吓一吓心上人的公主,还是将雪镜花精心装饰在办公桌上,无意间增加了发呆次数的王子,都想着亲口告诉对方的话,大概就是这样了——


我现在你曾经到达的地方,与那满溢心头的幸福感相对的,油然而生的期待与寂寞也一点也不少。那大概,是与以前不同形式的寂寞,正因明白我们都思念着彼此,所以才更加的强烈。


所以啊,果然还是一起去看吧,你喜欢的、想要映进眼帘的风景。


"不然的话,我果然还是会寂寞啊。"

"我很想念你。"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碎碎念:篇幅不大,但是写了很多自己想写的梗,后来为了协调还是删了一些,虽然笔力不够,有些地方没有写出想象中的感觉,但还是比较满意了,对不起我是个渣XD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7 )

© 十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